close

包容所有的你與我 ---Kill Me Heal Me》變身情人

               

繼去年的《沒關係,是愛情呀》之後,最近又迷上了一部與精神醫學相關的韓劇《Kill Me Heal Me》。敘述身為富三代的財團繼承人的車君,因為小時候失意的痛苦記憶,把自己的心靈,撕裂成很多的碎片,產生了七種不同的人格,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多重人格。故事以車君為主軸,和精神科女主角一起克服困難的愛情故事,中間當然也包含了許多財團中的陰謀與家族密史,等著觀眾與主角們一起去找尋原因,獲得解答。

 55128-294583  

Kill Me Heal Me》最令我震撼的就是主角池城的演技,池城一人要詮釋七種不同的角色,當然服裝和造型是最能區分每一種人格的方式,但在人格轉換的過程中,就需要演員本身去將每位人格的特色做出區隔。尤其申君與車君在某些方面是很相似的,兩人又是最常出現的角色,不像其他人格的特色很明顯,所以池城將申君以更深情的眼神、出場時有敲打手指的動作、和俐落的語氣來區分,讓我們可以更加瞭解兩人的區別。當然編劇導演也很貼心的將兩人用頸部紅色的紋身做辨別,申君就是比較血氣方剛,有紅色條紋的,車君沒有。

 184_o  

我也很喜歡導演在主角變身之際,用瞳孔的轉變,來引導我們知道主角本身要做變化了。在劇情的中後段後,越來越多車君人格與人格自我的對話,「鏡子」成為很重要的橋樑,讓我們了解彼此對話的過程,與兩者氣勢的強弱和自我掙扎的煎熬,才能一步一步與主角一起奮戰。

 54360-291121  

除了主角會演,故事的鋪陳當然是使《Kill Me Heal Me》好看的另一項重點,節奏緊湊,愛情、懸疑、搞笑、豪門恩怨、小時陰影等等,都包含在其中,而且伏筆的鋪設也讓人不斷地猜測,十分有趣,為了不爆雷,中間那些梗,就需要自己去發掘囉!只能說,邊看的時候,邊揣測,也很有意思。

 kill_me_heal_me_korean_dramafever  

看到後來,對每一種人格其實都很不捨,尤其常出現的佩里歐、申君、安約娜、約瑟都會很不捨,雖然車君才是主人格,明明每一位都是他,但就像每個孩子一般,都好可愛喔!而最後Mr. X說的話,就像是這一部的宗旨,我們常常會先被心中預想、揣測的恐懼先嚇住自己,而不敢去掀開那黑色的神祕箱,但現實真的有那麼恐怖嗎?恐懼往往都是自己嚇自己居多。

 tumblr_inline_nipkhvFa0H1rwvaay  

Kill Me Heal Me》的配樂也都好聽又感人,Rock的曲風、抒情的歌曲,都隨著劇情的起伏,使我很感動。有空就看一看吧!看完也覺得,該多學習著自我了解一下,以免出現許多的人格!

 

以下是網路上看到的可愛創作圖片:

7a7a931bjw1ep6yfzhq4hj20c80c8q48  

轉自:https://yahoo.tw.weibo.com/koreapop/3809554879494355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