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就是這樣? --- PK《來自星星的傻瓜PK

      因為看過「三個傻瓜」,所以對這主角阿米爾‧罕十還滿喜歡地,也對這類印度片探討的主題很欣賞,當看到片名時,就覺得應該會很有趣吧!當然就趁假日來好好欣賞一下。

      雖然片名就是「來自星星的傻瓜」,在還沒看電影以前,單純的以為只是有一位很蠢的人,被誤人為外星人吧!沒想到,真的是外星人的故事,真是有印度片的fu,那巨大隱約的太空船,也很不錯。就是因為主角是外星人的設定,更能突顯出我們生活中的迷與看似平凡、理所當然,卻需要深思的議題。

 

PK2  

      故事的脈絡很簡單,就是一位來做研究的外星人,還沒開始做研究,能帶領他回家的遙控器卻被搶了,為了尋找失落的遙控器,開始的冒險旅程。在旅程的過程中,讓他發現「上帝」的萬能與「語言」的萬變。

      在尋找自己所屬上帝的過程中,故事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呈現,看到各式不同種族的上帝面貌,也發現除了創造我們出來的上帝外,還有許多「被創造的上帝」。這些「被創造的上帝」當然有可以撫平我們心靈,帶領我們一起克服困難,相互扶持,共同迎接與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但也有另外一群「被創造的上帝」是對富人敞開大門,掠奪貧人錢財,並且給予許多不合理的建議,也就是應該被注意的「神棍」。藉由外星人阿傻的角度,讓我們開始對這些議題注意。

 

PK1  

      這麼艱深爭議的議題,能以這樣輕鬆幽默的方式呈現,實在讓我很敬佩,而最後關於男女主角的愛情與親情的段落,也令我很感動,真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PK3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