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庭與真相的懸疑 --- 《全民目擊Silent Witness

Silent Witness 4  

新年總是要轉一轉電視,忽然看到東森電影台郭富城演的電影,就想多看幾眼,總覺得他的演技越來越好,而就在幾分鐘之後,被這部電影的劇情所吸引。

 

一開始看到的是法庭的場景,檢察官與律師正在對證人審問,總總的疑惑一步接一步因審問證人而浮現,證人的供詞往往與原本預想的設定有出入,造成另一波的高潮與懸疑,真相到底是什麼?為了知道這「一頂綠帽子引發的血案」真兇是誰,就忍不住盯著一直看下去。

 

Silent Witness 3  

 

真相也在每當快被定案時推翻,一層又一層,每一層都有出乎意料的轉變,導演編劇的敘事手法也是促成好看的部分,往往在某個真相看似被認定了,又會以其中的某個角色為主,再倒敘回開庭前的情況,讓我們重新發現現實好像又跟案情的進展有些出入,或是各個主角們到底知道了些什麼。

 

其實《全民目擊》與以前的《芝加哥》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有談論到媒體影響的真相和輿論、大家想要的真相、事實的真相、希望與預期的真相。就像林泰也感嘆的談到何謂真相,你相信它是真相,就是真相;何謂真兇,它們希望林泰就是真兇。

 Silent Witness 2  

《全民目擊》運用了很多人物社會背景、心理觀點、行事作風的想法,來做相關線索布局的設定,很多我還是弄不懂前因後果,看完仍覺得值得看,儘管有些人物背景的交代不夠詳盡,但整體算是創新,後來龍背牆的典故,與父親為了女兒的用心,讓我有些感動,而兩位男主角的演技也是很棒地。

 

Silent Witness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推理 懸疑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