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之作 --- 哈比人:五軍之戰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從魔戒到哈比人,終於盼到最後一集的來到,由於是倒敘法的方式,前幾集的內容已經有些遺忘,邊看的時候,都要從腦中的深層記憶中,重新排列組合所有的人物,才會更清晰整個故事。

 

 Hobbit3 2

 

這一集的開始,就是接續上一集的噴火惡龍攻打湖中小村落,然後到達孤山的整個故事。我還滿喜歡這一集對人物性格的刻畫,尤其是索林橡木盾的部分,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雷區-----------

 

 

 

---------雷區-----------

 

當面對眾多的金銀財寶,怎麼可能會不迷失其中呢?索林看到了孤山地底下的滿地金礦之後,人性脆弱的一面就此產生,以往被其他族群瞧不起的不堪、窮困領導者的困境,瞬間被眼前象徵成功的眾多財富所移除,去而代之的是自大、貪婪與至高無上的權力,終於有翻身的一天,怎麼能輕易放棄,這樣的得意也讓他迷失了以往所重視的諾言、對部屬的信任。

 

好險,索林身旁還是有一群追隨他的忠誠下屬與朋友,在他迷失時,仍不忘想辦法提醒他、也不離不棄,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提醒索林遠本的初衷為何,讓他在得意之中,仍有逆耳的忠言不斷刺激他,儘管不是馬上有效。而劇情好看的部分,就是索林重新體悟出對他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並且及時放下當初的驕傲、狂妄,適時的回到最初的他。尤其是他對比爾博巴金斯的懺悔,更是讓我感動。

Hobbit3 1

 

 

陶烈兒、奇力、勒苟拉斯的三角關係也令我感嘆與關注,儘管不確定為什麼陶烈兒與奇力會兩人陷入戀情,但兩人共患難的情感,令我感動,而在旁邊默默守護陶烈兒的勒苟拉斯,也十分令我喜愛,儘管知道陶烈兒愛的不是他,但仍舊盡力保護著他愛的人,真是很棒。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