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看到的深意 ------《聽見你的聲音》 有前幾集的雷喔!!

  

上週偶然轉到《聽見你的聲音》的播出,不小心又重新回顧這好看的片子,剛好是一開始的幾集,女主角接到一位少女疑似將同學從窗戶推下樓的案子,因為男主角可以聽見每個人心理的聲音,所以發現被告少女並沒有將同學推下樓,希望女主角幫助這位被告少女。

聽見你的聲音2   

終於,被推下樓的少女醒了,大家正打算可以知道真相時,摔下樓的少女卻指認被告就是推她下去的真凶,男主角發現這是誣陷,希望女主角仍舊可以繼續追查原因,不要讓被告的一生就此產生遺憾。

 聽見你的聲音3  

追查真相的過程中,發現摔下樓的少女是即將出道的明星,但在學校的生活卻遭同學們的排擠,而帶頭的正是被告少女。為什麼摔下樓的原告少女不將事實告訴法官呢?其一是因為自己即將出道,不希望自己抽菸的事實被發現,影響之後的明星生活,加上自己也在找戒菸的方法。其二才是最大的重點,就是平時自己都遭到同學的排擠及言語的霸凌,儘管看似生活在平凡的學校生活,但因為不明原因的理由,而使自己的生活就像是在監獄中,使她覺得應該也要讓被告少女過著這樣的生活看看。

 

看到這裡更讓我感到震驚及反思,平時會覺得直接的傷害人或是殺人是需要被懲罰的,卻會忽略言語的傷害與人際關係的隔離,對人的傷害也是一樣嚴重。最近社會對霸凌的關注,正與這段劇情要談的主題相呼應,讓我們更需注意這無形的問題,不但是在學校會發生,職場也會發生,如何應對或是做幫忙與協助,更顯重要!

 

聽見你的聲音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