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的時光《Best Time--- 陸勵成真是極品 (有雷)

 

345px-最美的时光_(电视剧)

最近忽然迷上了《最美的時光》,之前打廣告時,就一直很想看,加上好友的推薦,終於有機會快速看完,而且在前三集的時候,就不小心被鍾漢良演的陸勵成迷住,讓我不斷地找有陸勵成的橋段,就這樣愛上了鍾漢良

 

很多年前,雖然就知道歌手的小太陽鍾漢良,但經過這麼多年,沒想到鍾漢良原來這麼會演戲,將陸勵成詮釋得非常到位,成為注目的焦點,讓我假日熬夜把這部戲拚完,當然也為原著的結局感到懊惱,好險有三個結局,可以供我們選擇想像。

 

陸勵成能夠這麼受人喜愛,主要是刀子嘴、豆腐心,又非常的有原則,用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往上爬,儘管是工作狂與惡魔,但是該賞則賞,嚴厲中還是有隱藏仁慈的心,但要非常注意才會感受到。也不會為了爭取業績,就失掉心中的正義與原則。陸最可愛的部分,就是當蔓蔓指責他的時候,如果真的有錯,他也會即時的承認,並且說對不起,並且有仇報仇,有恩也必回報,很有強烈的對比,也更令人疼愛。還有一段是蔓蔓稱讚籃球一號居然會幫陸勵成解圍,陸勵成卻也很大方地說:「如果是我也不一定作得到。」對這麼驕傲的一個人來說,可以坦然說出自己的不足,是需要有多大的胸襟,更顯得難人可貴,在加上他之後的所作所為,讓戲迷不愛他也難。

 

這麼強勢的陸勵成,在愛情方面卻是膽小鬼,就算被蔓蔓冤望,也不會自己澄清,只會默默的接受批判,不做任何回應。好險有好助理海倫的幫忙,才有辦法及時化解一些讓蔓蔓誤會的事,累積一些好感。尤其到劇情的最後,陸勵成居然都沒有告白,不得不說,這……真是太孬了!難怪被好友大寧和麻辣燙都說是愛情的膽小鬼,真是太可惜了。

 

從片頭的主題曲其實已經默默地註定陸勵成對蔓蔓的愛可能無法獲獲得等值的回報,從一開始他就是默默守護型的。片名《最美的時光》與原著小說的原名《被時光掩埋的秘密》也都暗喻著結局並不像我這戲迷所期待的,所以這些時光最後只能藏在記憶的深處,偶而拿出來自己回味,也因為兩人沒有在一起,所以這對時光對陸勵成來說,就是他與蔓蔓最美的時光,因為沒有後續更好的時光了。這或許也就是愛情的奇妙之處,付出與回報不一定成正比,但共度的時光依舊會在兩人心中。

 

看到這樣的結局,身為戲迷的我,儘管能理解,但還是比較希望蔓蔓和陸勵成在一起,畢竟看戲就希望有好結局,來滿足自己的想像,彌補現實的一些落差。好險導演也拍出了三種結局,可以供我們自己選擇,儘管與陸勵成在一起的那個結局有些突然,但畢竟會想回陸勵成的安徽老家教書,應該也是有些心中愛的導引吧!

 

如果是另一個蔓蔓與籃球一號在一起的結局,對蔓蔓來說也許就是得償宿願,畢竟愛情就是充滿著一些傻勁;這時,我就忽然希望陸勵成乾脆跟麻辣燙在一起好了,反正許總都這麼賞賜他。

 

陸勵成是《最美的時光》很重要的亮點,讓我超有感觸,除了他的癡情,再來就是他得做事態度,不論是對蔓蔓還是公事,都會有先見之明,也想得十分仔細。當一聽到蔓蔓爸爸的醫療費用很高時,就先默默地將自己的股票換現金,然後再想辦法幫各種忙,對於蔓蔓的要求,如果答應了,也不拖泥帶水,直接行動,真的是極品男人!

 

難怪網路流傳著:

十年修得王小賤

百年修得柯景騰

千年修得李大仁

萬年修得陸勵成

 

 

PS: 鍾漢良的另一部好戲 《何以笙蕭默》

http://chiachiako.pixnet.net/blog/post/42513643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