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西元2009年1月15日,一架編號1549的飛機被鳥群襲擊,導致雙側引擎喪失功能,此時的機長Sully該如何抉擇,才能讓飛機上155位機組員及旅客都能獲救呢?

undefined

Sully決定迫降在哈德遜河上!

而他做到了!

讓飛機安全平安的降在河面上,在紐約市警民義消24分鐘內全力出動後,所有155人都平安獲救。Sully被冠上英雄的稱號,但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防雷區

 

 

 

本來單純的以為,大家都已經獲救了,為什麼要追究到底呢?而且在這樣短的反應時間中,能做到這樣,實在很厲害。但調查局的成員們好像並不這麼想,他們認為Sully判斷失誤,明明有機會可以飛到其他機場,卻讓所有的人員冒著極大的生命風險,做成功率極低的策略,停在寒冷的河面上。

從塔台機組員的反應,才讓我意識到,原來飛機在河面上迫降成功獲救的機率是如此的低,在Sully之前,這決定幾乎就是與墜機畫上等號。負責塔台的人員在聽到Sully的決定,及後面失聯的情況後,幾乎要崩潰,想到大家可能都不在了。

在看這一段時,讓我內心充滿驚訝及害怕,原來每次搭飛機所看到的逃生方法中,能夠在水上獲救的機率是如此的低,但也為Sully的成功感到慶幸,至少有人做到了!希望他能將這樣成功的方法教給後輩,讓發生這樣萬一的情況時,可以有更多人獲救的機會。

undefined

就算成功停到河面上,這也不表示平安獲救,因為水可能進入飛機中,需要讓大家先疏散出來,所有老弱婦孺都要讓他們逃出去。偏偏遇到的時間點還是寒冷的冬天,海水冰冷,氣溫更冷,如果不趕快有人來救援,就可能凍傷或凍死在河面上。好險是在熱鬧的曼哈頓旁邊,有快速的支援可以協助。這樣的場景,對我們一般人來說,也是很好的教材,加深事故發生時,我們須注意的部分,也感受到有完整的逃生訓練,才能讓危難發生時,有更好的反應。

另一個令我覺得感動的,是Sully內心的掙扎。明明讓大家獲救了,但還是會害怕自己是否有判斷失誤,讓所有人進入另一種風險中。好險Sully是個經驗老道的機長,有能力判斷緊急情況,也有智慧可以解開調查局的關鍵,找出「時間點」將是會造成結果迥異的癥結。

undefined

剛開始我也很不理解調查局人員為什麼還要這樣窮追不捨,是因為飛機很貴?動用了許多緊急人力?還是其他的原因?所以要究責。後來再想想,如果是以對事不對人的態度,深入瞭解就是為了讓以後不要重蹈覆轍,還是該多加討論。

但對於當事人來說,也是一種心情與時間上的煎熬,一下被捧的高高的,成為英雄,一下又可能變成要害眾多人的罪人,等待的期間,應該十分的難受。好險他有家人及朋友們的支持,才能一路度過那些艱辛的日子。

劇中也常常有美式的幽默出現,像是在2008年華爾街暴發雷曼兄弟事件後,又仍舊有往日911事件的陰影,整個氣氛低迷。能在2009年初,有個讓人振奮的航空消息,也是鼓舞人心的。

片尾有很多當時事件人們的相片,能這樣經歷大難,卻仍存活,實在很幸運及值得感恩,而真實的Sully機長,也真的是十分帥氣呢!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飛機 Sully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