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的背後 -----《For Grace》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 (有雷喔!! )

米其林三星光環的成功背後,要如何堅持與開拓呢?本來期望會告訴我成為米其林三星的經營原因,這部反而是用紀錄片呈現精神面與生活背景面。

主廚柯提斯達菲從小學就對烹飪充滿興趣,不斷地朝著這方向前進,從國高中當學徒就是日以繼夜的工作,磨練手藝,減少了陪家人與親友的時光,就連要開這間成功的米其林餐廳Grace時,也因為過於忙碌,無法陪伴孩子、妻子,面臨婚姻的瓶頸。

柯提斯的大廚老師也表示,要成為米其林這類成功的主廚,你就是要有拋家棄子的決心,因為你可能只有半夜三四點才有空可以陪伴、約會,其他時間都要無止盡地專注在事業上,那是一個十分孤單的路程,只有下定決心,才能做到。他也表示支持柯提斯創業,身為老師,如果能培育出比自己更厲害的徒弟,也是一種成功,對老師來說,徒弟的成敗都是不減自己的成就。能有這樣的胸襟,很讓人尊敬。

柯提斯開店的過程是人算不如天算,光是一張讓客人好坐的椅子就要1000多美金,這樣就耗費他10萬美金的成本。一家店從無到有,與裝潢工班的討論,與設計師每兩週不斷的來回、拉扯,一個主意不同,可能就要從零開始,之前的努力又白費。預算也是十分重要的問題,整體的開店延遲了九個月才完工。

好險主廚有一位長年支持他的家政老師以及另一位與他一起打拼,總是支持他決定的夥伴,讓他有傾吐的空間。父母的遭遇對他來說,會有怎樣的影響?好險,柯提斯在很年輕時,就已經有了自己嚮往前進的目標,不斷地投入。家中的慘案儘管對他有影響,但他就這樣克服了。

藥物的使用也要十分注意,他父親本來有用抗憂鬱藥物治療,卻突然停藥,加上愛情的不順利,產生了無法恢復的後果,令人惋惜。藥物指導的重點,就是要預防此類情況的發生,我們更要仔細及注意。

成功的代價……一定是魚與熊掌,不可得兼嗎?抑或有另外的方法,可以兼顧呢?希望可以找出那雙贏的方式。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