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聽朋友說《破風》很好看,終於在新年的第一天看到這麼勵志的電影,令我感動及振奮,希望新的一年也可以像主角們一樣,不論歷經了多少事的起伏,都可以依舊保持著最初的初衷,勇往向前行。

undefined

原本對於車隊比賽不是很熟悉的我,也漸漸從劇情中了解比賽的規則,尤其一位傑出的衝線手是需要有完整的團隊合作,才有辦法在長遠路途的補給和支援後,奪冠達標。一個人是無法成就的,需要大家的合作協助。

undefined

《破風》所談的不只是單一位主角,而是將劇情線分散在四位主角身上,每一位的經歷也很不一樣,讓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在短短的兩個多小時中呈現。每位主角都有他們要克服的部分,彼此有亦敵亦友的情感。人生的路途上,不會有永遠的敵人,競爭者是另一位了解自己的夥伴,只是相互的立場不同。儘管中間會有許多的利益介入,破壞了當初大家的夢想、情誼、義氣,但在坎坷的過程中,彼此還是能私下關心,在緊要時刻,互相幫助,突破盲點,這樣的情分是多麼難得。

undefined

              《破風》的好看就是在他的轉折,儘管有些刻意,卻不俗套,在高位的迷失、爆走;為了爭取第一的不擇手段;想要保佑尊嚴的真正一戰,總總的心情交雜而成。最令我感動的,是浪子回頭的部分。想要永遠都走在正軌上,是一種希望,但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有誘惑會擋住自己,如果能夠不迷失,當然很好;如果迷失了呢?要如何追回來?家人、朋友、自己內心的相互砥礪?這一部就是將這些部分一起融合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