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工作的平衡 ------ Go La La GO!《杜拉拉升職記》有雷喔 !!

 


        當放下工作以後,我們的生活剩下什麼呢?工作至少約占生活三分之一的時間,要怎麼看待生活、愛情與工作的平衡呢?

        世界是寬大彩色的,人心也與世界一樣,無法看透。言語是最直接的表達,但也是片面的傳達。心有多種的想法,人的言語只能傳達出某一小部分,也許真心,也許非本意,在不同的時空下,就會有不同的呈現。

 


=========== 防雷區 ============


=========== 防雷區 ============



        從一開始對DB公司的介紹,就可以了解升職的重要,小職員與主管的差異,對於薪水、買車、住宅的等級介紹,具體明示從貧窮跳躍到富有的差距,鋪陳了杜拉拉為什麼會對工作這麼重視,尤其原本的家庭不富有,一碗湯就要吃一星期。拉拉也很爭氣地從原本月薪4000,躍升到HR主管的時候已經月薪25000,反映有努力就可能有的報酬空間,薪水回饋是很大的,鼓勵了年輕人要對工作努力奮發的心。



 


        《杜拉拉升職記》剛好切合到目前的心境,剛畢業時,只會想著要如何把工作做好,如何拼命、奮鬥。隨著時光的流轉,工作仍有一定的重要性,但當去掉工作的時候,還有什麼是想追求的呢?這裡主要是談到愛情與工作的平衡,現實生活中,還有家人與朋友們等等,這麼多的角色,如何做到自己可以接受及滿意的程度呢?

        快到結局年終附近的橋段,真是人性的兩難。自己的男友可能被解雇,到底要不要告訴他?而且要怎麼告訴他?如果身為拉拉有法說出口嗎?Rose以老友的身分告訴David年後可能解雇的事,並表示拉拉知道這件事。David也未與拉拉戳破,心中卻暗暗產生小隙縫,儘管基礎上,還是信任並喜歡拉拉的。而前女友的事對拉拉來說,也造成了在年終會時,對David的誤解。

 


        Rose與David在年終會跳舞後的分離,令人感動,儘管曾經有情,現在還是有情,只是情感的質與量已經不同了,最後的離別也讓觀眾知道David對拉拉的心意,並且對於前情人的告別畫下很好的一個句點。可惜,從拉拉看到的角度,只能讓人想到舊情復燃,兩人是否還在繼續,而自己只是替代品,也就是因為愛,才會更多的猜忌與懷疑。

  


        親眼所見,就是真的事實嗎?或許就像冰山一樣,我們所看到的,往往是其中的十分之一,想要探個究竟,就要有機會潛到海平面以下,實際探索。人心是最難掌握,言語好像很清晰,卻無法了解對方心中真正的想法。眼神與動作或許是另一種可以觀察的語言,最後,還是需要信任與默契吧!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那個可以互相給默契、信任、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杜拉拉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