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慢之間,慢慢慢 ------ 無垢《花神祭》


        舞蹈是種肢體的抒發,沒有文字語言在旁邊解釋,需要去直接感受當時的環境氛圍。《花神祭》的舞需要扎實的基礎,才有辦法在那緩緩的過程中,又如此地沉穩厚實。今日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快」、「變」、「流行」是某一種趨勢,當重新回到大自然的環境中,就像《花神祭》的感覺一樣,一切又重回某種寧靜與循環。

 

最近總會被求快所蒙蔽,希望可以先把必須要處理的事做完,才有餘力處理其他重要的事,但在快慢之間,就忽略了某些看似不重要,但實際上卻是重要的事。《花神祭》讓我們重回到慢的重要,以及感受其困難度。記得考機車駕照的時候,最困難的就是要七秒以上通過直線,看似簡單,卻要抓住平衡感,了解自己的重心所在,去抓住訣竅。 


《花神祭》除了體驗「慢」功夫,再來就是欣賞肢體語言、燈光場景,與演員彼此間的相互配合,由於整體的緩速,一步一步都十分清晰,舞者間的默契、步調就更受矚目。尤其是「春芽」雙人舞的配合,需要在彼此接觸下,又緩緩地移動、關愛、保護。

 

會後的討論會,更讓我了解無垢舞蹈的觀點,與想傳達的想法。東方人對於彼此的接觸,總是比較含蓄、害羞,肢體的表達也比較不善表達,許多想法都埋在心裡,或許從跳舞中,也是學習另一種語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神祭 舞蹈 無垢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