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朋友推薦這部電影《名畫的控訴》,主要是敘述納粹佔領歐洲時,欺壓猶太人,並且搶奪許多的家產、寶物、名畫,還導致許多人流離失所,與家人分離。女主角也是在這樣的時候背景下,最後定居在美國。

 womaningold 3  

姊姊的過世,加上奧地利政府決定有將名畫回歸主人的政策,讓女主角想要去試試看將小時候家裡的名畫要回來,這是為了金錢?還是為了伸張正義?

 

律師男主角承認,在一開始要接下這案子時,是因為這幅畫的金錢價值,讓他動了念頭,決定試試看這不可能的任務。但在與女主角相處的過程,及追溯過去歷史的時刻片段,也讓他感受到某種憤恨不平,使男主角纏繞在心,無法釋懷,只要有空閒就會想要找出解決的方法。

   1431911837-467625462  

也許多我們旁人來說,無法有這麼深刻的感受,但在那最後的一刻,是否也隱含著為曾經受迫害的人們,返回一種公道。也許這樣的控訴是一種特例,與國家機器的對抗總是耗時、耗力,不見得有一定的成果,但男女主角們還是堅持了下去。儘管逝去的已經逝去,但這樣的案例除了彌補過去對當時受迫害相關人的心靈,也更加印證出,在現在的這時代,我們希望盡量不要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劇情一開始,就可以看到女主角的幽默,過程中也可以看到主角律師、大法官等,在嚴肅的氣氛中,也可以有幽默感的對白,讓我可以用愉悅的心看下去,就像「美麗人生」一樣,再困難的環境下,還是不能失去幽默感。

 

womaningold 2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