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有許多種可能 ------《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 (小雷)

 

腦內的運作一直是人類的大謎題,我們也一直有許多的揣測及幻想,這次《腦筋急轉彎》就是帶給我們一些新的想法,來思考所謂的情緒。

inside-out 1   

故事就從主人翁萊莉的出生開始,隨著她的成長,腦中的五種情緒也漸漸產生,樂樂(Joy)、憂憂(Sadness)、怒怒(Anger)、厭厭(Disgust)、驚驚(Fear),他們協商管理著萊莉對生活事物的情緒、態度,並且建立起記憶的情感聯繫,還在中樞中將不斷累積的經驗成為主要的性格島。性格與記憶並非永恆不變,會隨著我們的心境而有所轉變,本來歡笑的可能變悲傷,本來悲傷的,也可能變成甜蜜快樂的回憶。

 inside-out 2  

最讓我感到震撼的是樂樂發現憂憂的重要性。我們都知道快樂很重要,如果能充滿歡樂的回憶,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歡樂是無可取代的。憂傷呢?適時的表達憂傷,才能讓周圍的人發現自己的懦弱與需求,才知道也許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卻徒勞無功,或是自己的冷漠與所作所為,有時候只是太在意的反差,總是當有了悲傷,才能獲得關注,重拾起新的歡樂。

 inside-out4  

我們都太常壓抑痛苦的情緒,而忘記當壓力或悲傷釋放的時候,將會獲得某一種的歡樂與安慰,隨著年齡的增長,單純的快樂與悲傷也就越來越少,但這樣並沒有不好,記憶的顏色將會更加多采多姿。

 INSIDE-OUT-3  

皮克斯的電影總有一種魔力,讓人看完之後,發現卡通不只是卡通,除了可愛的動畫外,殘留了許多令人回味的想法。而且一開始的小故事也很令人感動,歌也好好聽喔~~ 內容是什麼,看了就知道!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