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安事件、颱風頻繁的時候,去看這部電影更是有生命渺小的感觸。一開始男主角去救掉落懸崖的女孩時,就可讓人感受到救難人員需要的判斷力、執行力、精準度,可能前一秒還在談笑風生,但危機就馬上到來,驚慌是無用地,只有冷靜下來找到解決方法才行。

san 1   

編劇所使用的視角也很令人震撼,因為主角會開直升機、飛機、船,所以我們可以從空、路、海的各種面向來看大地震對人類的影響;主角的家人就代表著我們一般人在地震時可能遇到的情況,讓我們能有更多的真實感,不只是在看英雄電影。

 

大地震的起點是胡佛水壩附近,這開端就先給了震撼,也讓我暗暗覺得水壩安全設計的精準,整個崩塌點都在安全線外,到了安全線就安全了,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故事效果,但如果能有這樣的安全設計,真的讓人比較放心。

 san 2  

再來就是令人震驚的地震情況,許多大樓就像骨牌一樣崩塌、外表玻璃帷幕整個碎裂,儘管是電影,還是會令我心驚。會整個崩塌的這麼嚴重,除了地震的能量很大外,是否是電影的預設中,加州之前是沒有發現斷層的,所以建築物的防震效果也不這麼好呢?

 

在日本311地震之後,對於地震後所產生的海嘯才更加認識,而這部也有將海嘯的情況加入,從海面上再到城市裡的情況。地震後的每一個判斷都影響到生存與否的希望,像主角女兒一樣,充滿常識就有可能救自己一命,但大自然的力量常常深不可測,所以還是要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