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勵人心的老片 ------《三個傻瓜》3 Idiots

3 i -3   

《三個傻瓜》已經是好多年前的片子,常常在第四台播放,每次不經意轉到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停下遙控器的按鈕,直接鎖定地看下去。在印度是2009年上映,記得是2010年才開始在台灣流行,陸續越來越多電影院播映這部片,真是逆流而上的好片子。

 

每次轉到,雖然都已經是後半段的情節了,還是看得很開心,從歡笑中帶出了一些嚴肅的主題。印度應該是個思想保守的國家,但是從幾部經典電影的角度,卻常常可以看到有嶄新的思維在做衝撞,希望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社會改善。

 

3 i -2  

像是針對印度的貧富差距、自殺、工作選擇的議題,在劇中以搞笑的方式呈現,使我們在歡笑中,也會感受到一些淡淡的憂傷。像是去別人的婚宴中白吃白喝,有錢人對物質價格的計較方式等。其中自殺的議題,是讓我在初次看的時候,就感到震驚地,劇中就提到了兩個人物,一個是女主角的哥哥,因為他的父親希望他當工程師,而埋沒了他原本對文學的興趣,而做出了相關的行為;另一位就是主角之一的拉加,好險,拉加在親友的支持下,支撐了過來,重新找到了希望。

 

女主角姊姊的生產,更是重要的轉折,讓大家各自發揮所長,團結力量大,也化解的主角們與校長病毒的恩怨,更讓病毒與女主角姊妹們的心結化解,或許這就是患難見真情吧!

 3 i -4  

儘管有的情節很扯,跳出常理的框框卻是很有趣,配合這輕快的歌聲,就讓我看完後,心情愉悅,相信之後再重播,還是會不斷的又重看吧!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