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南海劇場看表演,發現這裡的舞台設計還不錯,就算是坐舞台兩側的位子,也可以清楚看到表演者的動作,與舞台距離也不會太遠。這讓我回想起紐約Broadway定目劇「媽媽咪呀」的劇場感覺,也跟這裡很像。

隔壁親家1   

命運的線、婚姻的紅線、土地重劃的線,都將劇中人物的人生做了交互的支配,串起了一連串的生活大小事。從小就是好友的石龍伯與粗皮雄,因為價值觀與自我的主張,兩人互相敵視,成為隔壁冤家,也使得石家三子與粗家三姊妹的戀情紛紛受到阻礙。 

一開始就可以發現土地重劃對於村民們的生計影響,那一條線,使得粗伯家就只能種番薯,無法像其他家可以水耕,獲得更好的生活。而在農村重男輕女的觀念也顯而易見,所以在一開始時,石家有三男又可耕田,可說是很興盛,而粗伯則不受重視。漸漸地,兒女長大,粗伯求上天讓他有機會翻身,兩家就開始逆轉…… 

這劇很棒的地方就是劇情緊湊,又充滿著令人思考的小細節,而且每幕都有令人動聽的歌曲,演員們都是唱將級的,好好聽,使我陶醉在男女主角的歌聲中,尤其是男女對唱時,那聲部的和諧,感動又優美,迴盪心弦。其中演石天養的江翊睿就是《四月望雨》的男主角鄧雨賢,唱得聲音很清,很有生命,很感動。 

光看到演員有恰恰與許效舜兩人時,就決定來看《隔壁親家》,看了之後,感到更多的驚訝,與喜悅,看到了許多引人入勝的情節、好聽的歌曲、還意外看到認識許久的老師 

我也很喜歡結尾的呈現,將回憶與現代同時陳述,這也是舞台劇最吸引我的魅力之一,在同一畫面下,因為多方立體的視覺呈現,可以交代的情節、細節、人物互動也比電影或電視多得多,感受不同的視覺、聽覺、身歷情境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