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險大閘蟹

新的冰箱一到我家,就開始了賢慧的主菜生涯。儘管不知道能持續多久,還是覺得很新鮮、有趣。

 

前陣子最有意思的,是到Cosco看到有大閘蟹,心血來潮,問問我那已有一甲子功力的老媽,看看能不能煮煮看。她居然說OK!我們就帶了一隻5兩左右的大閘蟹回家。

 

賣我們大閘蟹的人,早就幫我們把會動的活生生螃蟹綁好,讓我們方便帶回家。如果不馬上煮的話,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下。他還叮嚀我們,煮以前要洗一洗,然後配上紫蘇葉一起蒸。

   

回到家,我十分相信我老媽的功力,所以就把說明單放一旁,完全忘了它的存在。等到晚上要開始煮了,我將大閘蟹從冰箱拿出,正研究要怎麼洗的時候,我老媽就說:把草繩剪斷再洗。

我很狐疑地問我老媽:大閘蟹不是活的嗎?這樣剪開洗沒關係呀?我們抓得動嗎?該不會亂亂跑吧!

 

而我那天兵的老媽居然說:剪了綁它的繩子。

而我也傻傻地去拿剪刀做這件事。

再來,事情的緊急程度,就出現了……

 

剛開始,大閘蟹還剛被凍著,所以還不清醒,好像可以洗的一般。

漸漸地…….

大閘蟹開始動了牠的兩隻大閘,想要拼命地爬出碗……

我只能趕緊拿著兩支大湯匙壓住牠,希望牠不要亂跑……

牠不斷地動、不斷地掙扎……

我也不斷地壓住牠……

 

這該怎麼辦呢?

 

最後,我與老媽只能把牠快速先送到滾水中,先燙一下,再拿出來蒸,終於有香噴噴的大閘蟹了!!

 

 
   後來,我將這經過,告訴我的小妹妹。聰明的她,居然拿著說明單跟我說:老姊!根本不用剪開草繩,直接洗就好啦
!!

 

真是,老人家的話,不能盡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