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呀搖!搖呀搖!宜蘭 ------ 龜山島,我來囉!

   

十月秋高氣爽,正是郊遊踏青的好時節,所以三五好友們便一同相約,前往宜蘭必看的龜山島。以前總是在草嶺古道或是宜蘭的高點遠望龜山島,這次終於要拉近與龜山島的距離,來細細品味一下龜山島的外表與內涵,並且登島來更認識它。既然都出海了,當然也要順道去看看鯨魚囉!

 

出發前,就有被通知如果風浪過大,可能無法登島,甚至停止出航。好險,前一天沒有被通知到停止航班,所以我們就準備開心出航囉!剛搭上船的時候,只是感到風浪比較大,很像在坐海盜船,內心還有一點興奮,又配著淡淡的陽光,十分開心。

  

接著,我們就越來越往龜山島前進,海浪並沒有隨著遠離海岸而減小,還是一樣的強烈。而我們則是興奮地往船頭去,一飽眼福,看看近距離的龜山島是如何模樣。

 

搖晃的船,不是一般人經得起地。而我就正是那一般人,所以照了幾張相片後,就趕快回到船尾的座位上,讓自己穩定一些。龜山島也在我們的附近了,解說員開始為我們講解龜山島的各個面向。本來遠遠望著,都不知島細緻的美麗,每面向有不同的紋理,有不同的質感,不同的藝術。

 

 

由於風浪還是很大,船家們便要我們先去賞鯨,再看看回來後,龜山島的海平面是否有下降,以便我們登島。越往外海前進,搖晃得越是厲害,而且海水越來越多地打在我們臉上、身上、腿上;海風的加持,讓寒冷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也讓想看海景與鯨魚的眼睛,完全睜不開。

 

剛開始,還忍著頭暈、眼茫,努力地想要留神看一看。搖呀搖!搖呀搖!整個意志漸漸地消逝,越來越難受了,如果再不闔眼歇息,感覺有東西正慢慢地動著,打算從肚裡翻滾出來。船上的乘客,不只是我,也一個一個闔上眼,可以感受到大部分的人沒有辦法承受這些海風、浪潮的攻擊,都一位一位撐不住了。

 

此時的我終於能理解行船人的辛苦,我才在這待一個多小時,就如此難受,好希望能快快回到安穩的平地。而那些長年隻身在海上工作的人士,是多麼的有耐力及體力,真是要向他們致敬!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無法負荷,船也只好返回,將龜山島的另一面遊完。而龜山島港的海水高度依舊高於港口,我們也無法登島,就直接往回到烏石港遊客中心了。後來負責跟我們連繫的店家負責人,就將沒有登島的錢退還給我們,並且給我們賞鯨卷,只要一年內回來搭乘,就可以只付保險費,再登船賞鯨了!他還建議我們下次來,最好是五月到九月,就不會有這麼大的風浪。

 

儘管我也不是第一次搭船,但遇上如此搖晃的經驗,可是頭一遭,讓我更了解行船人的辛苦,也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及回憶。下次再找機會來登龜山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