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馬戲團的表演總是很令人期待,先開心的在附近吃了好吃的「餡老滿」之後,就趕緊往帳篷前進。

 001  

由於離開演不到十分鐘,所以我們就匆忙往座位前進,中途很幸運地看到踩高蹺的昆蟲出現,還跟很多小朋友們拍照,好開心喔!身為大朋友的我們,不敢佔用昆蟲的時間,又怕表演開始,竟然沒注意到可以帶飲料入場,錯失了先買咖啡的良機,如果口渴或想吃爆米花,這次場內座位都可以飲食場外賣的喔!

 001-3  

帳棚裡的售票座位基本上不會有死角,而且離舞台不會距離太遠,一進場就見到大大的氣球在中央,期待著會有怎樣的演出。下面就是幾個令我印象深的橋段。

 

一段蟲林熱舞後,瓢蟲與外來者相遇。然後就看到蜻蜓優美的姿態,柔軟地在樹枝上做各種滑動,優雅輕盈的幾乎要與綠枝條融為一體,明明是蜿蜒的幾道線條,蜻蜓卻可以自在的點水、活動。

 

螞蟻舞充滿著年輕與團結美的氣息,看得出他們的辛勤與活力。也有昆蟲扯扯鈴,一個、兩個、三個、四個,抓住那節奏,吸引跳蚤們的目光。

 

燈光驟然變暗,蝴蝶先從埋在蛹中,漸漸掙扎銳變,終於蝴蝶出現了。然後就是雙數雙飛的蝴蝶,在舞台中不斷地交替飛舞,感受兩人默契的美麗,每次的旋轉、移動,都形成美麗動人的雙人圖像。

 

蜘蛛鋼索表演也是驚訝的重點,單腳、雙腳、樹枝支撐、單輪腳踏車,如何可以把一段彎曲柔軟的鋼索,和表演者的呼吸、活動完全呼應、相容,十分厲害。

 

聖甲蟲們的表演前,先把帷幕們拉起,開始在空中不斷的震盪、飛舞,在台下的我,可是有驚又喜。表演者的位子十分高,要相互跳躍、拋接,需要十分的默契及體力,一方面對他們的成功很喜悅;一方面也很怕危險,忐忑不安。看完這一段,十分過癮。

 

蟋蟀們也不干示弱,表演著攀岩及彈跳,很多有意思的90度奔跑、行走,眾多的蟋蟀一起翻轉,熱鬧的感覺真是砰砰跳跳。

 

瓢蟲與外來者的戀情,外來者與菲利波大師的打鬥,中間帶了很多日本味的梗,還有數花瓣,讓熱鬧動感的氣氛中,點綴出寧靜輕鬆的悠閒。尤其與觀眾的互動也很有趣,菲利波大師的眼光很好,都能找到有趣的觀眾一起表演,更增添趣味性。

   

中場休息時,可以發現布置場地的用心,男廁一個鐵皮屋,女廁有三個鐵皮屋。而且這流動洗手間跟以往戶外不同,每箱女廁鐵皮屋內,有兩間坐式、四間蹲式馬桶,還有附擦手紙,十分貼心,完全顛覆以前對戶外洗手間的不良印象。

 001-1  

室內舞台設計也充滿別緻,很多暗藏的洞,讓昆蟲們可以出乎意料的進出。還有可以動的大彈簧,也是表演的助力。蜘蛛網的那一段,除了台上是蜘蛛網,相對應觀眾席上也有蜘蛛網的倒影,看了很別緻。

 

這次的劇目一樣很好看,但和我之前看過的兩齣相比,好像少了那麼一點點的感動。可能是表演以特技居多,很多的笑點也要符合小朋友們欣賞,所以對於人與人、肢體與肢體間,情感互動的交流就少了些,有點可惜。

 

每次看完太陽的表演,就對於演員們很敬佩,要能做出這樣特技活動,又要有優雅的姿勢,力與美的體魄。而且旁邊還有蟑螂樂隊跟歌手們現場演出,音樂跟優美的歌聲相互在腦中迴盪。

 001-2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