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吃什麼!當然要到基隆來吃有名的奶油螃蟹。基隆廟口附近主要有兩家,一家是「老兵」,另一家「容記」。兩家都在熱鬧夜市裡的攤販中,一樓有現煮、現烤的攤位,但因為人潮超多,都要跟著人潮慢慢推擠才看到。

 

在猶豫要選吃哪一家後,因為「老兵」去年吃過,今年就來吃另一家的「容記螃蟹」。一樓人超多,所以我們就到它附近三樓的位置,期待好吃的螃蟹。

 

首先上菜的是龍蝦蟹棒沙拉,一盤120元,蟹棒有微微的甜。

 

容記 09  

 

再來是烤蚵仔〈150元〉,上菜時,就可以看到完整一粒一粒的,像石頭的殼需要自己剝開,好險店家有把大部分劃開,還留下湯匙協助我們吃蚵仔。

 

容記 08  

 

重頭戲來了!奶油螃蟹,如果要有蟹殼卵膏的話,就不能叫菜單上的奶油螃蟹,而是奶油紅蟳才有,所以我們就叫小的一份〈350元〉。蟹膏還滿多的,除了切下來的四塊蟹身上有以外,蟹殼上是最多的。

 

容記 03  

 

容記 04  

 

因為覺得奶油紅蟳不錯,於是又叫蒜香螃蟹,而小份的賣完了,這次就叫中份的〈480元〉,蟹肉比剛吃的小奶油蟹還多,蟹肉也更容易吃到。蒜香的一來,就充滿香氣,炸起來的蟹肉酥酥的,搭配蟹膏的口感,更是一絕,而且蟹膏也很多,連盤子上都有掉落一整塊的蟹膏,吃到這一隻才有真正的滿足,好棒喔!

 

容記 05  

 

其他桌也有點烤蛤蜊,看起來很大顆,下次也來點點看吧!

 

容記 06  

 

容記 07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