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中古卻很有未來感的科幻片 --- 極光追殺令《Dark City 有雷

 

Dark city 1  

 

最近回學校上課,而有機會看到1998年的電影《極光追殺令 Dark City》。劇情剛開始的時候,單純以為是在福爾摩斯年代一般的偵探推理片,越看下去,才漸漸發現,背景的設定只是讓觀眾有某一種先入為主觀念的手法,實際的內容跟預想地劇情,有著出乎意料的發展,這正是使我讓推薦的地方。

 

事件是從男主角可能是謀殺犯開始,但男主角本身卻失意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犯下這些案件,產生了自我疑問,加上在還不知道自己是誰的狀況下,又有神秘人的追殺,更讓劇情出現了許多的懸疑點。既然有犯人,就必定會出現追捕犯人的警探,這警探或許在某部分也代表著我們觀眾本身的視角。警探剛開始想追捕眾多殺人犯的男主角,卻發現男主角居然會有憐憫之心的營救小金魚,這讓他開始產生理性與感性的矛盾。

 

許多的矛盾跟生活的疑點開始出現在男主角的視野中,而警探隨著追捕男主角的過程中,也漸漸發現了許多奇怪的跡象,開始懷疑記憶中的事實,與現實的事實是否有落差?

 

另幾位關鍵的人物也陸續出現:瘋狂科學家醫師,抑或是想要默默改變現狀的真相瞭解者;被掌控中的男主角老婆,有著甜美的回憶,卻不知事實是如何;老是畫奇妙圖示的老警員,好像了解什麼,卻總是瘋瘋癲癲;眾多神秘人們想要貪圖的是什麼?

 

=============雷區============

 

Dark city 2  

 

 

=============雷區============

 

原來我們的記憶不見得是我們的記憶,神秘人藉著控制醫師,及擁有神秘的力量,來控制人們的記憶、時間,每個人的記憶都可以被交換、加減,在這裡的人們其實就是實驗室裡的小動物,儘管神秘人的目標也很值得同情,他們想要從人類身上,找到讓自己種族不被滅亡的方法,可以持續生存下去。但對身為人類的我們來說,還是不想被控制。

 

在敲開沙灘那面牆的同時,就讓我想到最近很熱門的《星際效應》,與外太空有關的科幻故事,不論是哪個時代,我們都想追求能夠持續生存的方法,也想要找出自我價值與生活的目標。

 

Dark city 3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