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千鈞一髮 ---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INTERSTELLAR-BANNER  

 

「未來」充滿著多種的變數,對不同的人與不同的生活產生不同的想像;地球是我們目前的家,當人類繁殖過剩時,地球有可能繼續照顧我們?抑或產生重大的變化,迫使我們要另尋出入呢?

 

《星際效應》就是以人類人口數破六十億〈不過現在的人口都七十億了說……〉,但地球的氣候轉變卻無法提供人類充足的食物,因此所有先進的資源都被抑制,人類生存的主要目的就是耕作,其他的工作都因為資源緊縮,被停擺、禁止,只有少數人可以擔任,能有的選擇也不像現在多元,沙塵暴更迫使人們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

 

男主角是典型的非乖乖牌,曾經受過教育,當過飛行員、科學家,卻被現實逼迫,只能從農,而心中的小淘氣及夢想卻也不會就此消失,只是被埋藏起來。人類就只能乖乖地等待及固守嗎?遠古時代的人類也都曾經充滿著冒險的精神,不論多麼的危險,只要有機會,就去打破僵局,不坐以待斃,更不會等待地球的氧氣消失,窒息而亡。

 

冥冥之中的牽引下,主角遇到傳說中的NASA,拯救子女的心以及不願就這樣單純過下去的心浮現,想要賭一把機會試試。

 

這部電影也將小時候對於外太空、科學、宇宙、星際的想法,重新拾回,曾經也是十分迷戀著宇宙的種種,卻在現實忙碌的工作中被漸漸抹去,也許好奇心仍然是存在著,但眼前的忙碌卻把一切都掩蓋,忘了那當初的喜好。而《星際效應》正好滿足這些遺忘,淺顯的將太空物理原則應用,也許實際的原因已經忘記,但卻勾起了當時念到的某些回憶。

 

《星際效應》當然不是十全十美,許多的細節仍舊讓我們疑惑,科技真的會因為缺乏糧食而被毀滅嗎?最後的結局為什麼可以這樣?還有許多邊看邊產生的疑點,但是時間、空間、未知、夢想、生存、什麼是值得的等議題,卻是看了之後讓我們可以反思的。

 

反正看戲~ 太認真就輸了!! 就吸取那些值得的,並且感受那些意想不到的體驗及世界。

 

1414694456-119437578_n  

arrow
arrow

    chiachi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